长城原创 >

第二届河北省少年科普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7-20 14:54: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7月18日,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在石家庄科技大厦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的特别支持。

  活动现场展示的机器人群舞。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活动现场,展示了精彩的激光画和机器人群舞表演。本次活动共计50余支队伍、10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队伍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活动项目包括超变战场挑战、制造大师挑战、机甲大师挑战、乐高挑战等,以竞技、对抗和展示三类模式呈现。

  参赛中的选手全神贯注。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对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科普知识竞答活动于1月份正式启动,截至2021年6月30日,注册参与活动学生50.95万人,单日参与答题学生数量最高近4万人,科普知识竞答官网累计访问量达706.5万人次。按照网上答题成绩,全省各地共有640多名中小学生获得了第一届(2020年度)“科技达人”证书和奖励。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交流活动自启动以来,先后在邯郸、邢台、唐山、石家庄、定州5个地市举办了城市选拔赛,共吸引注册报名队伍579支。

  准备参赛的选手向记者展示他们自制的机器人。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青少年是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生力军,本次活动将以此为目标,引导广大青少年不忘“科技兴国梦”的初心,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学乐趣,为全面培养提升我省中小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人工智能,机器人,青少年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