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降雨未完待续 未来三天河北多地仍有雨 局地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1-07-19 20:41:53
分享:

未来三天,河北多地将迎降雨。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从17日开始,河北迎来区域性强降水,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天气。 经过几天雨水的洗礼,降雨并未完全结束,未来三天,河北多地还将迎来降雨天气。

  7月19日17时48分,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张家口、承德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19日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白天,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20日20时—21日20时河北降水量预报图。图片来自河北天气

 21日夜间到22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受降雨影响,19日、20日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21日,随着降雨范围扩大,雨势增强,气温有所下降,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6~31℃之间,石家庄、邢台、邯郸均降至26℃,届时能享受凉爽舒适的天气。

  最近几天降雨频现,提醒公众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降雨期间减少出门,司机朋友雨天行车注意安全。

关键词:降雨,河北,预报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