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第五批慈联应急救援队前往河南中牟县救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张艺萌 刘澜澜  
2021-07-27 22:05:45
分享:

  

  7月27日中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第五批慈联应急救援队20名队员前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开展救灾和灾后消杀工作。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 张艺萌 刘澜澜 )“冀益驰援,力挺河南,我们一起扛。”7月27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第五批慈联应急救援队20名队员在石家庄市集结完毕,动身前往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开展救灾和灾后消杀工作。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办公室主管、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慈联应急救援队一队队长袁文刚7月26日刚回到石家庄。作为第一批慈联驰援河南的带队人员,他于7月24日带着10名队员到达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参与当地救援工作。据袁文刚介绍,目前第一批慈联救援队的队员已经完成救援任务,全部返回河北。7月26日,第二、三、四批救援队已经出发并到达指定救援地点。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向当地的安置点群众发放日常生活物资,在当地退水地区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并前往当地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开展清淤和救援工作。”袁文刚告诉记者,“我们会全力协助受灾地区进行救援和灾后消杀工作,努力使当地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慈联应急救援队队员们正在佩戴标识。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第五批慈联应急救援队队长李军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批队员们的年龄基本在30至50岁之间,今天出发的第五批次队员最小的刚满20岁。”

  这次去支援河南的姜贺康,今年21岁,是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看到河南的灾情,他通过社区主动联系到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报名当志愿者,去参与救援。“过两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她觉得我能去现场帮助河南受灾群众,就是送给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看到孩子跟这么多有经验的队友们一起行动,很放心,希望他们能顺利完成救援工作。”在救援队出发前,姜贺康的父亲专门赶到现场为他们加油。

  截至目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慈联应急救援队已有五批共71名队员驰援河南,第五批队员将携带180台消毒弥雾机、540万片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500个应急生活箱、70顶救灾帐篷、1辆清障车、一批救援皮划艇保证当地群众的灾后饮食、卫生和居住。除了对中牟县的支援,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7月27日还向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发出了20台消毒弥雾机、60万片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200个生活应急箱等救援物资。 

关键词:中牟县,物资,救援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