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金隅冀东石家庄区域:闻“汛”而动 守护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7-27 21:42: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郭兰英)连日的降雨,敲响了防汛的警报。金隅冀东水泥石家庄区域各企业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闻“汛”而动,做好厂区各处防汛工作,守护生产和厂区安全。

  赞皇金隅公司防汛应急小分队队员对重点区域用沙袋进行防护。郭兰英 摄

  石家庄市发布暴雨预警之后,金隅冀东水泥石家庄区域公司党委书记王志刚迅速对各企业防汛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提前准备好沙袋等防汛物资,保证企业生产发运,保护职工人身安全。区域各企业组成防汛队伍,冒着暴雨展开抢险行动,争分夺秒抢生产。矿山、生产线低洼处、排水沟、道路等地点成为防汛的重点区域。

  赞皇金隅公司防汛应急小分队队员对重点区域用沙袋进行防护。郭兰英 摄

  金隅鼎鑫公司对矿山道路及时加固,避免雨水冲击。车间、科室的干部员工组成防汛应急小分队,快速开展抢险工作,重点对物流广场、进出厂磅房、提升机、斜拉链地坑、汽机房、水泥磨房、电缆沟等处用沙袋进行防护,并将采场设备移到安全区域。灵寿冀东公司对供电室、物资仓库、油站、各主机设备、排水系统、电缆沟、应急物资等进行了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按照“五落实”(措施、责任、人员、整改、预案)原则,进行了立行立改。

  金隅冀东水泥石家庄区域各企业开展道路清淤工作。郭兰英 摄

  疏通沟渠杂物、调拨防汛物资、巡查危险地段、加强安全保卫、稳定职工情绪……在金隅冀东水泥石家庄区域各企业,一系列防汛措施有条不紊进行着。铲沙装袋、装车运送、码放严实,一个个沾满泥巴、和着汗水的身影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密密麻麻的沙袋在厂区、生产车间入口处筑起一道道防洪墙,有效阻截了雨水的入侵,缓解了险情。

  金隅冀东水泥石家庄区域各企业开展道路清淤工作。郭兰英 摄

  眼下,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金隅冀东水泥石家庄区域各企业将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坚持做好日常巡查和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形成群防群控的防汛格局,确保安全度汛。

关键词:金隅冀东,防汛,群防群控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