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党史唱好歌·青年说 | 武大学子赵艺鑫:大家都说这首歌唱着有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7-29 21:12: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在传唱《岁月征程》中,印象深刻的是记得当时谱子还没出来,我们一群人,坐在会议室里,对着最新版的小样,去修改谱面,像做听力一样很有意思。”

  日前,武汉大学学生赵艺鑫谈起传唱歌曲《岁月征程》,对当时排练情景仍记忆犹新,“大家一起讨论用怎样的调子、用怎样的感情才能表达好这首歌的内涵,就觉得一定要唱好这首歌,用我们的歌声致敬党的百年风华。”

赵艺鑫演唱《岁月征程》画面截图。

  “不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应该忘记历史。”赵艺鑫说,在《岁月征程》的歌声中自己受到了教育:“了解历史越多,就越知道今日的和平和美好来之不易。中共一大中的许多代表像李达、陈潭秋、董必武都与武大有着不解之缘,作为一名武大学子,我要传承先辈的这种奋斗精神,珍惜时光,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刚刚大学毕业的赵艺鑫已被保送至本校继续读研,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赵艺鑫有自己的小规划:

  “读研期间除了学好专业知识,我也想继续做一些志愿公益活动,在疫情期间我做过抗‘疫’展的讲解员,以后我也想尝试做红色历史讲解员,用自己的讲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党史,让越来越多的人能跟随前辈们的脚步,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赵艺鑫说。

  “武汉大学海燕合唱团的部分同学也参与了《岁月征程》的拍摄传唱,大家都很喜欢唱这首歌,都说这首歌唱着有力量,旋律特别有记忆点,经常会不自觉的唱起来,学校里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唱这首歌。”赵艺鑫欣喜地告诉记者,歌曲《岁月征程》已经在校园里迅速流行开来。

关键词:党史,青年说,岁月征程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