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隆尧县中小学、幼儿园暑期安全教育网络答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嘉琪 李元华 
2021-07-30 13: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李元华)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强化家长在暑假期间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做好暑假安全陪护,7月30日,河北省隆尧县教育局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展“隆尧县中小学、幼儿园暑期安全教育网络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答题的形式,主要面向河北省隆尧县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在园学生、儿童及其家长,同时倡导网民自愿参与。

  本次网络答题活动从7月30日持续到8月28日,题目均为单项选择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目,每题10分,满分100分。

  暑期是学生安全事故高发时段,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危害学生健康,影响家庭幸福。通过此次网络答题活动,在暑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有助于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了解必要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意外事件处理等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把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传达给身边人,做安全教育的宣传员。

  答题路径:

  1.扫码下载“冀云”客户端(或手机登录应用商店搜索“冀云”进行下载)

  2.首页导航栏选择进入“活动”频道

  3.点击暑期安全教育网络答题页面参与活动

关键词:暑期安全,自我保护,安全防范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