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致敬最可爱的人!河北各地开展“迎八一”拥军优属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1-07-31 15:30:00
分享:

  7月29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明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致敬英雄•关爱功臣”活动在石家庄启动。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河北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7月29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明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致敬英雄•关爱功臣”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于雷、河北省军供粮油服务中心主任张书棋、二级调研员张松波入户慰问一等功臣。河北省军供粮油服务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对76名建国前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每人资助3000元物资,对2021年考上大学的4名烈士子女,每人资助3000元助学金。从8月1日起,全省各地军粮配送中心将把首批物资送至慰问对象家中。从9月份开始直到春节,每月由相关军粮配送中心向慰问对象配送一次慰问物资。

  为做好“八一”拥军优属工作,石家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了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对已纳入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的260名困难退役军人,逐一登门入户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共计13万元。

  石家庄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困难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石家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供图

  “这次体检内容非常详细,今后我会继续按照医生的建议,继续加强科学训练,争做标兵!”在武警石家庄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中共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支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义诊活动,除了给武警战士们做心电图、彩超等常规检查,还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并详细地解答各类咨询,赢得武警官兵一致好评。

  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医护人员为武警石家庄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战士进行义诊。石家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供图

  7月28日,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由一把手带队,分别来到安次区老退役军人李作桂和广阳区抗美援朝老军人袁德慈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许秀芬入户慰问老退役军人李作桂(中)。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今年92岁高龄的袁德慈老人1949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曾于1953年和1955年两次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凭借对党的无上忠诚,圆满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针对军休干部分散居住的情况,承德市军休中心组织两个工作小组,采取分批分地的方式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进行深入走访,并送去节日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真诚听取意见建议,并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

  承德市军休中心走访慰问军休干部。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八一”前夕,邢台市军休一所成立慰问小组,对高龄、独居、重病的军休干部进行点对点走访慰问。据悉,干休所小区居住的军休干部平均年龄88岁,慰问小组每到一家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慰问小组代表军休一所郑重承诺:军休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将竭尽所能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邢台市军休一所工作人员慰问军休干部。邢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河北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急愁难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自去年以来,全省共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201家、设立拥军服务站4.5万个、发展拥军志愿者258万人,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涵盖日常消费、生活服务、子女教育、医疗健康、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优先优惠优待服务,创新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社会化拥军的“河北经验”成为响当当的名片在全国广泛推广。

  河北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程晓辉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面落实就业安置、抚恤优待、褒扬激励、困难援助等政策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系列活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国拥军组织、企业和个人,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待服务,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不断提升。

关键词:双拥,退役军人,建军节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