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德胜得胜,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澜澜 周亚彬 
2021-08-12 19:44: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澜澜 周亚彬)别墅、篝火、花海……提起这些词汇,你能把它们和农村联系在一起吗?而这些,正是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如今的模样。

  近年来,德胜村绘制出了一幅景美民富的新图景,曾经落后的小山村实现了美丽蝶变。

  今年57岁的孙贵英从去年4月开始在德胜村的民宿做管家,在村里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她有了新的工作。

  “我在这里打工,一个月能拿近3000元,我家两套别墅租给公司,每年租金有3万六千元。”打工挣钱的同时,孙贵英还在学习运营和管理经验,她计划等自家别墅的租约到期,自己也要开民宿,当老板。

德胜村一景。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在德胜村的微型薯大棚里,村民徐学海正在忙着除草。再过一个月,这里的微型薯就能收获了。别看这微型薯只有鹌鹑蛋大小,它可是帮着徐学海增收的“金蛋蛋”。

  “过去我们种原种,按斤卖,一亩地最多挣个两千多块钱,现在种微型薯,按粒卖,一个棚就能收入两万块钱!”徐学海打算明年再建几个大棚,把日子越过越好!”

  今年,德胜村种下的一百亩艾草,预计到9月就能收获第一茬了!“根据我们去年试种测算的结果,今年一亩地的收益大概在600多元,明年每亩能收入近2000元,以后会逐年增长。”德胜艾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赵子钦介绍,艾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种的年头越久,效益越高。

德胜村跳广场舞的村民。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目前,村内还在建设一个艾草加工厂,以后还会发展艾草产品的加工和研发,向着大健康产业大步迈进。”德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润兵说。

  新产业、新环境给德胜村的老百姓带来了新生活。每周六,德胜村的广场上都会举办篝火晚会,各地游客和村民一起唱歌跳舞。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把新生活编进舞里,唱进歌里!

关键词:德胜村,张家口,别墅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