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金融媒体深度融合 携手服务乡村振兴
农行河北省分行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张建勋 烟成群  
2021-08-13 08:20:08
分享: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郑佳洵 张建勋 烟成群)8月12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度融合,携手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构建智慧乡村、服务乡村治理、助农惠农等领域开展合作探索,通过平台资源共享,提升客户服务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打通平台客户认证体系,将冀云·融媒体平台核心功能嵌入农行掌上银行;将农行电子账户产品打造为“冀云钱包”,支持客户在冀云·融媒体平台开立专用电子账户,开通授权支付功能,实现客户平台内快捷支付;丰富冀云·融媒体平台功能,拓展便民缴费、金融服务等平台服务范围;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深度数据挖掘,为农行开展三农、普惠等金融服务提供可靠的大数据支撑;加强在“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方面的合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冀云·融媒体平台实现“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建设目标。

农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伟杰现场致辞。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农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伟杰说:“我们双方客户群体重合度很高,目标也高度契合,在平台建设、政务服务、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近年来,农行河北省分行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和创新产品线上化、营销智能化、风控数字化,尤其是作为全国农行试点行,研发了县域智慧政务平台、乡村治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广大客户,在全省拥有覆盖面最广的营业网点和庞大的客户群体。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现场致辞。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说:“此次签约是'媒体+金融'融合发展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助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专业禀赋,在媒体服务、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发展质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签约仪式前,刘伟杰一行参观了“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和冀云·融媒体平台。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截至目前,长城新媒体集团已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平台建设、金融服务、政务服务、新闻宣传、客户引流等领域已开展扎实合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关键词:金融,战略合作,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