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新增3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总数达307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08-17 11:21:45
分享:

中车唐山公司声学实验室。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近日,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2021年度,河北新建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28家、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6家,至此,全省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总数达307家。

  高水平创新平台是汇聚创新领军人才、高端人才的主要阵地,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学科重点实验室主要功能为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配备先进科研仪器设备,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国内外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并面向社会开放。企业重点实验室则是面向企业和行业未来发展需求,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和竞争前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制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引领企业提升综合科技创新实力,支撑企业技术创新,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相关管理办法,河北省科技厅将定期对重点实验室整体运行状况进行综合绩效评估,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确定绩效评估结果。对绩效评估结果为优秀、良好、合格档次的,给予差别性财政后补助经费支持。

  根据相关要求,各新建实验室应登录“河北省科技创新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址://cxpt.hebkjt.cn:81/),“河北省研发平台业务综合管理系统”-“基本信息采集”,参照填报有关要求,填报本实验室基本信息并按要求上传实验室相关图片。填报工作应于2021年10月底前完成。

  附:

1629100575074092558.png
image.png
image.png
1629100655805081249.png

关键词:重点实验室,创新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