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 注重新兴产业一线技能型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1-08-30 20:20:36
分享:

 2021年河北大工匠挑战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高会坡 刘子峣)“咱们要把最具工匠精神的职工寻访出来、推荐上去”“这个职工的创新成果很有特色,可作为特别推荐人选”……连日来,讨论和审核推荐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的场景,在河北各地工会很是常见。

  据了解,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宣传活动,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到2022年4月结束。期间,将通过工会寻、媒体访、群众推三种方式进行,届时宣传发布10名“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和10名“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2021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寻访活动。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据介绍,凡在河北省境内依法注册或登记、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事业、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中的一线优秀工匠人才,不受性别、民族、学历、单位性质、技能等级、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均可参与。事业单位中属于省级及以上专家人才的处级干部,并且主要从事一线工作的可以参与活动,其他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事研究、规划设计和策划管理等工作的职工不参与活动。已获得过大国工匠、河北大工匠称号的不再参与活动。

  在寻访过程中,注重寻访宣传在省委、省政府重点发展的钢铁、石化、食品、纺织服装等四个优势传统产业和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等十大新兴产业中从事重要生产工作,为促进河北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技能型职工。

  此次活动中,省总工会将围绕支撑和推动河北省高质量发展行业和工种,参照国际、全国技能大赛的组织方案、比赛规则,组织4个工种的挑战比拼活动,其成绩将作为推选的重要参考。

关键词:大工匠,职工,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