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小蓝打卡服贸会|数字赋能生活 科技邂逅艺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袁立朋 师语彤 
2021-09-03 10:52: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袁立朋 师语彤

  嗨,大家好,我是长城新媒体虚拟主播冀小蓝。

  9月2日晚,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本届服贸会更加突出数字服务,并首次设置了数字服务专区,围绕数字化体验、数字化服务、数字化治理等内容元素,突出展示数字服务领域发展最新成果和最新应用场景,新技术精彩炫酷,新创意好玩有趣。

  下面,请跟随冀小蓝,去看看服贸会上的数字服务对未来生活的影响。 

  走进国家会议中心展区的数字服务专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等前沿技术比比皆是。华为、阿里巴巴、百度、爱普生等30多家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域的数字服务龙头企业集中展示全球领先的数字服务方案。中国银行也设置了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区。

  数字遇见文字,技术邂逅艺术。通过数字化手段实景建模的数字故宫博物院首次在服贸会精彩亮相。故宫博物院将以“文化传承 数字共享”为主题,利用数字技术,百万件文物珍宝穿越历史长空,与观众全方位“互动”。

  位于首钢园的数字服务专区展,全面展示了数字服务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著名数据管理软件企业人大金仓展出了自研的多款数据库产品,其产品具有秒级RTO及全面容错体系,系统可用性高达99.999%,能支撑6级灾难恢复能力。北京亦庄控股以“创新智造驱动、国际文旅新城”为主题展示了数字孪生与城市大脑、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智慧社区、5G应用、机器人等多项内容,配以VR视频、全自动成像等互动环节,全面展示了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智能新技术。

  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如今,数字化服务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在2021年服贸会上,每天都能接触到数字服务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数字化已成服务贸易新增长点。  

    

关键词:服贸会,北京,冀小蓝,数字服务,故宫,首钢园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