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神威药业: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1.6%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侯庆彬 
2021-09-09 21:01: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侯庆彬)近日,神威药业集团公布今年上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神威药业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增长,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30.6%;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1.6%。

  上半年,该集团积极布局重点产品,全面加强终端覆盖和投入,所有剂型品种实现全线增长。目前,各项业务持续向好,发展动能充足,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神威药业集团是以现代中药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涵盖中药材育种、种植、研发、中药制剂、配方颗粒、中药饮片、保健品、生物制药、神威大药房连锁、神威中医堂等上中下游产业链,实现了中医药产业从田间到终端的全覆盖,是医药大健康产业布局完整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之一。

神威药业集团。资料图片

  近两年,神威药业加速转型升级步伐,在研发创新、数字化营销、智能制造、学术研究与推广等方面成果丰硕。2021年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上半年也顺利达成时间过半业绩过半的增长目标。

  在研发上,神威药业近年来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拥有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际CNAS认可的国家检验中心等中药创新平台,承担着多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以及省部级重大技术创新项目。以中药现代化为核心,搭建了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两大平台,围绕心脑血管、骨科、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妇科、免疫、儿科、老年等疾病领域,开发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被现代医学体系认可、具有临床优势和特色的创新中药。

  神威药业不断提升研发水平,积极推进实施大品种战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升产品科研和临床价值,打造了神威清开灵注射液、参麦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藿香正气软胶囊、滑膜炎颗粒、清开灵软胶囊、五福心脑清软胶囊、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特色产品。截止到目前,神威药业共有400余个品种,30余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产品,81个国家医保品种,80余个国家基药品种,拥有多个超亿元的现代中药大品种。

神威药业现代中药提取自动控制生产线。侯庆彬供图

  数字赋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神威药业加快向数字化营销转型,建立起统一的营销平台、管理平台,不断推进省区平台建设,创新营销形式,强化市场引领和团队建设以及高端医院、基层医疗、零售终端、互联网营销等的建设速度,不断加大学术营销和推广的投入,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推广氛围,产品全终端覆盖率不断提升,终端管控能力日益加强,神威立体式互联网营销初见成效。

  同时,持续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搭建起集团供应链平台、营销体系平台、医药零售连锁体系的整合平台,强化产销对接和营销管理,并且全面引入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结合指纹图谱、超临界萃取、中药动态逆流提取等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了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实验室管理系统(LIMS)、仓库管理系统(WMS)等的集成,打通了企业全供应链管理,建设了覆盖产品研发、中药种植、中药提取、中药制剂、物流运输、市场营销在内的全产业智能链条,全面提升企业资源配置优化,提质增效,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中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了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绿色制造。

  在中药配方颗粒上,神威药业已累计投入10多亿元,并通过与国内知名院士及科研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就中药配方颗粒的制备工艺和质量标准、药效学及临床应用开展研究,并取得重大成果。未来,神威药业将紧抓国家中药配方颗粒放开准入的契机,加快在全国销售网络布局,迅速扩大配方颗粒的销售规模,使其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亮点。

关键词:神威药业,净利润,医药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