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年学府迎新!欢迎河北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刘澜澜 
2021-09-11 13: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刘澜澜)今年正值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金秋九月,这所百年学府即将迎来约1万名新生入学。今年的迎新工作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河北大学准备迎接新生。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相较往年,今年迎新最大的亮点在于智慧迎新。”河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丛峰介绍,今年所有的新生都已提前通过网络云端进行了预报到,包括信息采集、资料核验等都已通过学校的迎新系统在入校前完成。9月11日、12日新生报到时,将从校门直接入住宿舍,领取一卡通,避免人员聚集,大大简化了报到流程。

  河北大学准备迎接新生。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为了保障校园防疫安全,除了简化报到流程,学校也根据个人行程记录、核酸证明等形成了电子通行证,学生凭电子通行证进入学校。

  “体温正常,36.1℃,请佩戴口罩。”在进入宿舍时电子测温计会自动发出提醒,这样的测温仪在学校大门口、宿舍门口等多处均有设置,为师生安全做好保障。

  河北大学准备迎接新生。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丛峰介绍,为了让新生更好适应新的环境,在报到前,学生都已进入各自的班级群,参加了班会,跟老师视频见过面,让学生减轻初入校门时的迷茫。此外,学校招募了大量的志愿者,分布广泛,在保定站、保定东站、保定客运中心、校门口、宿舍楼前等地均设有志愿者服务站,为新生入校提供接站、搬运行李等服务,让新生更快融入河大生活。

  百年校庆恰逢迎新,这也将是仪式感十足的一届迎新。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版录取通知书、富含校庆元素的书签、校园内含有百年校庆的标识、条幅也为学校迎新增加了浓重的校庆色彩。

  河北大学2021级新生们,百年学府已经敞开热情的怀抱,迎接你们的到来!

关键词:河大,校庆,迎新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