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海关:冰雪货物“秒”通关 全力做好冬奥监管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刘国伟 
2021-09-18 08:50:47
分享:

张家口海关关员验核进口磨冰机。张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刘国伟)近日,安美地(张家口)山地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56台造雪机、磨冰机等顺利抵达张家口。企业负责人介绍,得益于冰雪货物通关绿色通道,这批货物从申报到海关放行全程只用了8秒钟。

  为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石家庄海关所属张家口海关主动走访辖区冰雪货物经营单位,了解发展计划,采取可行性、有效性措施,解决冰雪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设立专人专岗做好冰雪货物通关台账,跟踪每票冰雪货物的通关流程,加强与口岸海关的沟通联系,制定压缩整体通关时间的可行性措施,对需属地检验检疫的冰雪货物,做到“随到随检”,进一步提高冰雪货物通关时效,促进冰雪产业发展。

张家口海关关员验核进口造雪机。张蕾 摄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关累计办理冰雪货物报关单23票、货值1643万元,主要涉及造雪机、索道组装设备和结构框架、索道钢丝绳、索道用索轮组等,为冬奥会赛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关键词:张家口海关,冰雪,货物,冬奥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