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庆丰收,感党恩!河北省庆祝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2021-09-23 19:07:2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高航 乔娅

  金秋送爽、五谷丰登,9月23日,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结合“建党百年、新农村风貌、民俗文化、品牌展示”等元素,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

   用歌声感谢大地的馈赠,用舞姿礼赞盛世的辉煌。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拉开帷幕。儿歌表演《二十四节气歌》、歌舞《庆丰收》、情景剧《农家院的故事》、数来宝《品牌赞》、杂技《农民的快乐生活》、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轮番上演,把丰收的喜悦传递给现场每一位观众。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现场。刘俐验 摄

   活动现场,农业品牌展示区展示的马场梨、富岗苹果、浆水苹果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围观品尝。“来,尝尝我们的马场梨,咬上一口,肉脆多汁,甘甜可口。”邢台秋硕马场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孟军手拿马场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邢台秋硕马场梨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梨树8万多棵,今年迎来大丰收。杨孟军告诉记者,近年来,邢台秋硕马场梨种植专业合作社依靠科技,不断提高马场梨的附加值,同时,加强品牌营销,形成邢台市信都区的特色产业、品牌产业。

农业品牌展示区展示的秋月梨。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农业品牌展示区展示的浆水苹果。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除了演艺表演、农业品牌展示外,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还设立了建党百年主题展、新农村风貌展示、民俗文化互动、服务“三农”活动等,集中展现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全省农业农村巨大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成就和对乡村振兴的展望。

   乡村振兴前景美,幸福生活比蜜甜。为让丰收后的农民朋友不再为销售烦恼,团省委等部门携手北京、天津相关部门成立了“京津冀青联乡村振兴联盟”,开展“我为家乡产品代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袁丽丽、苏明山、方琼、王宝强四位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受邀成为“京津冀青年农产品推广大使”。

  据了解,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底,各市、各农业县(市、区)将结合当地实际,利用当地民俗活动、农产品博览会、农产品采摘季、休闲农业观光等不同形式,在农村开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节庆活动。

关键词:河北,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品牌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