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掀起创新热潮!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1-09-24 12:07:00
分享:

 9月23日,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活动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高会坡)9月23日,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活动在石家庄市职教园区举行。经过层层选拔,153个代表队、715名选手将参加12个工种的省级决赛。

  此次决赛由河北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矿局、省邮政局联合举办,以“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为主题。启动活动上,通过播放大赛专题片、技能技艺展演以及大赛冠军专访等形式,全面展现河北省产业工人力量。

 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砌筑工赛场。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今年以来,全省深入推进“十百千”系列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各设区市和省辖市筹划大赛247项,县域组织了1412项,辐射带动100多万职工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构建省、市、县和企业全链条技能大赛体系,不断掀起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热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打造更多人才。

 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无人机操控飞行赛场。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了解,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围绕全省12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构建省、市、县和企业全链条技能大赛体系,有计划组织各类大赛,动员广大职工掀起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热潮,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造就一支河北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

关键词: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创新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