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解决了吗丨石家庄鹿泉区站前街:斑马线画好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张笑宇 郭慧岩 
2021-09-29 18:26: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新丹 张笑宇 郭慧岩)9月16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的记者对石家庄鹿泉区站前街路段没有斑马线,居民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了报道。在前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平西路此路段南侧一共有三个居民小区,但是南侧并没有学校、大型的商超和医院等设施,因此这三个小区的居民每天都要横穿马路送孩子上学、买菜买日用品等。附近居民刘先生说,这个路口是小区居民生活的必经路口,"我们路南这三个小区大部分是老年人,我们去商场啊、买菜呀都在路北这边,路南这边没有商业区,横过马路的时候很不安全。"

  斑马线关系到群众的出行安全,报道发出后,鹿泉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经过现场勘查,认为该路口符合施画斑马线条件。

施工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9月27日晚上7点,鹿泉区交警大队设施科交警、鹿泉区城区中队交警、施工人员等一起来到现场,进行施画斑马线作业。

  鹿泉区交警大队米楠介绍,斑马线的设置一方面看交通流量,另一方面要看过街设施以及前后斑马线设置的距离等,鹿泉区交警大队经过现场查看以后,认为此路段符合画线条件。“这个路口属于站前街,相对来说比较窄,而且中间没有施画机非分离标线,最终我们决定在此路口施画斑马线。斑马线画好以后,提醒广大的交通参与者,通过斑马线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遇到有行人通过斑马线的时候,一定要停车礼让。”米楠说。

  施工人员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道路安全,在交警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使用器械,在道路上画出一道道笔直的白色横线。

获鹿火车站宿舍楼全体住户给“问政河北”平台发来感谢信。

  看到路面画好了斑马线,附近居民武风朝高兴地说:“每天遛弯都会经过这里,以前经过路口总是提心吊胆,现在有斑马线提醒车辆提前减速,我们感到安全多了,谢谢交警部门及时画上了这条斑马线。”

  问政点评:

  斑马线不仅标注着城市的文明高度,更拷问着相关部门的初心。群众问政,鹿泉区交警闻民声、速行动,画出了走向民心的斑马线,画出了对百姓出行安全的尊重。

  民生无小事,执行暖人心。鹿泉区交警心系群众、为民服务解难题,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提升了交警在群众心中的美好形象。群众“谢谢交警部门及时画上了这条斑马线”表达了他们对鹿泉区交警为民排忧解难的感激之情。

  为民服务不能因事小而不为,民生无小事,久拖就会成大患。鹿泉区交警画出了城市温情的风景线,为大家做了个好榜样。

  问政河北平台为政府与百姓搭起连心桥,一封感谢信话语虽轻,但情真意切,激励我们一定要为群众做好服务。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