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打卡”红色旅游地 再现经济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师语彤 
2021-10-01 15:55:45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佳洵 师语彤

  10月1日,正值国庆佳节第一天,不少市民、游客们纷纷奔赴红色景点,以参观红色旧址、感悟红色文化的方式度过这个小长假,厚植爱国情怀。

  西柏坡景区举办以“伟大祖国万岁”为主题的唱红歌活动。

  上午9点,红色圣地西柏坡在景区纪念馆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以“伟大祖国万岁”为主题的唱红歌活动,现场不少游客参与其中。

  西柏坡景区举办以“伟大祖国万岁”为主题的唱红歌活动。

  从西柏坡景区展览馆向西望去,一抹抹“中国红”十分抢眼,鲜花团簇,清香靓丽,游客们手持红色小国旗拍照留念,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游客们自发参与西柏坡景区组织的红色文化活动。

  穿过纪念馆,在西柏坡景区中共中央旧址入口处,已通过网上预约的游客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待入园。一封封电报、一处处旧址、一次次重大会议……每个点都吸引着游客驻足,成为人们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的“打卡地”,点燃了游客的爱党爱国热情。

  “国庆期间,人流量较平日显著增多。我们在佳节期间,也创新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活动,让游客们增强参观体验感。”西柏坡景区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李红杰介绍,考虑疫情防控,今年国庆假期期间,西柏坡纪念馆实行限流开放接待参观,每天参观人数最高不超过13000人次。

  西柏坡景区举办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活动。

  “我们是一大早开车从市里过来的,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咱们西柏坡这个红色圣地,觉得非常有意义。中午就在附近找个农家乐吃饭,打算下午返程。”今年35岁的市民张先生家住在石家庄市长安区,驱车近70分钟带着家人体验了一把“短途红色旅游”。

  旅游出行带动消费增长,红色旅游也不例外。

  “这个钢尺做工精美,是最近我们卖的特别好的一款产品,售价30元。”在西柏坡纪念馆文创精品展示厅内,当地自行创新研发了种类繁多、实用有趣的文创产品,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教育意义,促进了红色旅游市场的消费升级。

  据悉,地处太行山东麓的河北平山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近年来,该县以红色旅游为核心,打造了230公里的“快旅慢游”大环线,大力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动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今年以来,为迎接建党百年,平山县依托全县2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革命圣地西柏坡为核心,规划了3条精品红色党史学习路线,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创新了红色旅游发展模式。

关键词: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假日经济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