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货币信贷增速连续16个月高于全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21-10-01 15:51: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9月29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方式,组织召开落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1-8月河北省货币政策工具投放情况,安排部署了全省支小再贷款精准投放工作,以及推广常备借贷便利工具操作化改革的相关工作。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河北银行、唐山市农村商业银行的负责同志就支小再贷款工具推广和央行资金运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货币信贷保持稳定较快增长,贷款增速连续16个月高于全国;货币政策工具协同发力,投放势头良好,前8个月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两项直达工具等资金484亿元,同比增长30%,支持市场主体1.3万户。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总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省金融系统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推动。

  稳字当头,准确把握当前河北经济金融形势,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保持货币信贷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精准滴灌,切实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积极运用支小再贷款加大对受成本上涨因素影响较大的制造企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外资外贸、仓储运输、“专精特新”、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

  持续推动,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落实好《2021年河北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应用好“河北省企业融资对接监测分析系统”,稳妥安排好两项货币政策直达工具年底前退出相关工作。

  改革创新,全面推广常备借贷便利全流程电子化,及时满足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合理流动性需求,增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的稳定性。

  主动作为,用足用好政策工具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好政策宣传推广,要让每一个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熟悉了解优惠政策,真正提升人民群众信贷获得感。

关键词:货币信贷,增速,稳定责任编辑:郑佳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