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祖国,我想对您说|“节日里,我们为冬奥坚守岗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21-10-08 08:58: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伟 张世豪 冯硕 路钦淋 马宁 宋宇星) “我们来自江西,正在做好室内精装修的各项工作,一定会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国庆期间,张家口市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建设者占方春并没有回家乡而是坚守在建设第一线。

  占方春的同乡章云鹏也有同样的感受,“现在国家发展越来越好,能够参与到冬奥项目建设中是非常光荣的,我们要用高质量的建设成果为祖国庆生。”

  走在太子城冰雪小镇建设现场,与占方春、章云鹏一样,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正在挥洒汗水,各项建设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大家表示,距离冬奥会开幕只剩下12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一定会抓住用好当前的宝贵时间,做好各项工作。

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赛事核心区航拍。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

  张家口市大境门小学体育老师冯涛也没有闲着,大境门小学的几名同学要参加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项目的选拔比赛,他要盯紧孩子们的训练。

  “冬奥会马上就要在张家口举办,这几年冰雪运动在张家口得到快速发展。作为冰雪课程体育老师,培养更多优秀的冰雪运动选手,我们责无旁贷,一定会把他们训练好,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冯涛说。

  参加这次比赛的学生中有冯涛11岁的儿子冯郑泽。在张家口市“冰之梦”滑冰场上,冯郑泽和同学们正在加紧练习,只见他身穿冰上运动装,佩戴头盔、面罩、护肩、手套等装备,穿着冰球鞋,脚踩冰刀,手挥冰球杆,娴熟地滑行在光滑的冰场上。

崇礼城区。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

  国庆期间,张家口学院宁宇同学与其他几位同学用唢呐、琵琶、笛子等合奏了多首红色歌曲,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身在冬奥城市,能够感受到越来越强的冬奥氛围;来到冬奥会举办地崇礼,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发自内心地为祖国感到自豪,我们要用音乐祝福祖国。”宁宇说。

关键词:冬奥,坚守岗位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