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实播|假日新玩法 点亮“夜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10-06 20:1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酷嗨潮乐、光影艺术、美食云集,2021年国庆长假,家门口的风景成为广大游客旅游休闲的首选。夜幕降临,人们纷纷走出家门,看演出、听音乐、逛夜市、品美食,文旅搭台,“夜经济”唱戏,引爆河北文旅新消费。  

土门关驿道小镇的电音畅游节现场。

  10月1日晚7点,石家庄土门关驿道小镇南区啤酒广场上,伴随着劲爆的音乐,耀眼的灯光,电音畅游节拉开序幕。整个广场欢声雷动,人山人海,所有人都在跟着旋律激情跃动,一起解锁夜生活新体验。

  “这个音乐真是够味儿,可以让人放空所有思绪,释放天性。太好玩了,瞬间感觉自己年轻了。”10月1日,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的杨鹏说,孩子们经常来土门关玩,他是第一次来,感觉非常好,下午5点多他们到的这里,吃了六种小吃,买了七八件手工品,还能看演出,感觉很嗨!  

古城正定的实景演出现场。

  10月1日,在滹沱河艺术生态岛,2021河北省首届行浸式国际光影艺术季启动,用十二大光影互动主题场景空间,为夜幕降临下的城市与城市中的人们带来一场身心的通感体验。夜幕降临,在古城正定,梦幻夜景似真似幻,音乐喷泉伴着节奏变幻万千,美不胜收。飘逸的舞姿,激昂的旋律,人们不仅可以在一场场各具特色的实景演出中体验中国文化魅力,还能感受古典韵味与时尚气息的交织。  

人们在古城正定品味特色小吃。

  夜色是风景,更是商机。国庆假期,保定市的汇博上谷天街“配齐”各种精彩活动,迎接八方来客。真人版美人鱼表演、时尚乐队演出、趣味转盘抽大奖、特惠趣购等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畅玩、娱乐、家庭聚会好去处。汇博上谷天街商业负责人王景说,10月1日至3日,上谷天街接待游客量达10万人次,销售额近300万元,环比上升25%。  

上谷天街的夜晚吸引了许多小朋友来体验消费。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政策的影响下,国庆期间城市周边的短途游产品成为市场的‘宠儿’。”石家庄土门关驿道小镇外联经理石瑞彩介绍,土门关景区内,有各色各样的餐饮、小吃、还有各种文娱表演,吸引了大多数家庭游和亲子游,国庆假期前三天,日均游客在36000人次,收入同期增加26%,与日常收入相比增加55%。

关键词:国庆,河北,土门关,正定,上谷天街,夜经济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