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反假货币净化流通环境 数字人民币助力北京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21-10-12 14:52: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为切实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京冀地区反假货币联合宣传和数字人民币冬奥会场景试点工作协同发展,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反假货币净化流通环境 数字人民币助力北京冬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在反假货币展台宣传模式基础上,增加了形式新颖的舞台演出,通过一系列情景节目,将反假货币以及数字人民币等相关知识进行情节化、故事化改编,融入到实景环境中进行生动演绎。舞台表演结束后,央行志愿者和各承办银行的现金服务志愿者通过统一布设的宣传展台,向群众互动传播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知识、识假辨假方法和防范假币诈骗技巧、虚拟代币风险防范等人民币反假知识。此次活动,还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了数字人民币知识,现场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准备了数字人民币自助咖啡机供公众参与体验。

宣传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是京冀两地央行和银行机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进一步促进了京冀两地反假货币和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交流合作,为冬奥会的举办营造了便利优质、安全高效的现金和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环境。

关键词:反假币宣传,数字人民币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