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河北银行:减费让利放大招 小微企业得实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郑佳洵 张建勋 师语彤 
2021-10-09 15:14:00
分享: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亮亮 郑佳洵 张建勋 师语彤)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10月9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主办,河北银行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助力个体工商户专项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专项活动践行“金融服务为民利企”理念,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推进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结合起来,创新适合个体工商户的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减轻融资负担,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在金融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河北银行陆续推出了“永续快速贷”“复工贷”“流水贷”“无还本续贷”等十几种面向小微企业的创新贷款产品,成为广大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源头活水”。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副书记、新华区人民政府区长徐圣银发言。长城网记者 郑佳洵 摄

  截至目前,河北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达到342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近4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达到123亿元。    

  在石家庄市太和电子城做生意的刘树刚从事电子产品销售已有20余年了,在河北银行贷款也超过了10年,从最初的30万到现在的100万、从抵押贷款到现在的纯信用贷款、从原来的每年倒贷到现在的永续快速贷……刘树刚说:“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创业初期有很多困难,缺抵押物、缺担保,不知道怎么贷款、不知道去哪贷。后来结识了河北银行的客户经理,为我量身定制了几款信贷产品,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有了河北银行的支持,我的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双锁发言。长城网记者 郑佳洵 摄
河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县力发言。长城网记者 郑佳洵 摄

  “本次专项行动意义重大,为个体工商户与银行机构间架起了一座对接沟通的桥梁,必将有利于我们银行机构进一步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的精准度、覆盖面和便利度,更好地让金融活水惠及广大小微企业。”河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县力说,“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各项政策要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扩大服务覆盖面,加大金融科技运用,提升服务效率,积极减费让利,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努力为更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石家庄个体工商户代表刘树刚发言。长城网记者 郑佳洵 摄
 河北银行工作人员向新华集贸市场个体工商户介绍信贷产品。长城网记者 郑佳洵 摄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处长曹增和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政策支持,用足用好人民银行3000亿支小再贷款,引导金融机构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放优惠利率的贷款,实施好人民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降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支付结算费用,减轻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成本和经营成本,同时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银商对接活动。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到商圈、到社区、到市场,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全省金融机构开展“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

  河北银行小微贷款产品图解。

关键词:普惠,小微贷款,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