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电动车停车难 保定市竞秀区:将新建充电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21-10-12 15:58:11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陈美冉)近日,保定网友郑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嘉兴青年新城小区电动车多,但是停车棚面积小,导致电动车停放车棚的时候很困难。

  “保定市嘉兴青年新城小区的停车棚面积小,但车辆非常多,居民停放电动车时感到非常吃力,有的居民找不到停放电动车地点的时候,就把车辆停在过道上,其他居民着急出门的时候,电动车推不出来,不仅耽误时间而且容易引发居民之间的矛盾。小区其他地方有几个充电桩,但是没有棚子遮盖,一下雨,充电桩处停放的电动车会因被雨淋而产生电路故障,而且下着雨充电也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小区物业予以处理,例如可在充电桩处加盖遮雨棚。”郑女士说。

  收到问题后,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进行了答复:

  居民反馈过于拥挤的停车棚系小区建设的便民敞开式充电车棚,许多业主充不充电都往车棚内停放,导致反馈问题的居民电动三轮车有时无法放进车位中。针对这一问题社区将协同物业共同通过小区网格群倡导大家按需停车,同时物业将安排人员对车棚进行整治,对无需充电的车辆进行清理,腾出空间方便有需求的居民充电使用。

  小区各栋高层前共计设置5处充电桩,方便业主充电需求,未设置防雨棚的情况属实。针对居民反映的雨天充电存在车辆短路的问题,物业将积极整改,设置雨天切勿充电并在雨天停用充电装置的提示卡。

  小区今年初就准备再建2个有棚充电车棚,正在和建充电棚厂家商谈。因为建有棚车棚需要占用绿地需征询业主意见后才能推进。物业已经选定1号车库出口南侧和2号车库出口东侧的两处位置,将尽快征询业主意见,积极推进、加快进程,争取在年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社区物业已将新建车棚的规划和进展告知我了,希望充电车棚早日建好。”郑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电动车,停车,充电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