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岩土工程勘察员决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宁 孙磊 王迪 
2021-10-13 16:49:52
分享: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 王明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康宁 通讯员 孙磊 王迪)10月11日上午,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岩土工程勘察员决赛开幕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戎阳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地矿局地质工会主席王玉芳主持开幕式。

  戎阳在开幕式上对参赛选手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勇挑重担,以‘一技之长’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力量。我省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都亟需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支撑,要胸怀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独特的专业技术优势,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价值。二是希望大家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以‘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岩土工程勘察是各项工程设计施工的基础性工作,也是艰苦行业,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清苦,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切磋技艺、深入钻研、勤学苦练,努力成为实践技能突出、具有娴熟技术、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家里手和能工巧匠,当名副其实的‘大国工匠’。”

决赛现场。通讯员 王明昊 摄

  据悉,本项决赛由理论知识考试、操作技能考核和勘察成果编制考试三部分构成,赛期两天。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的13支代表队、约65名选手将在决赛中展开角逐。最终产生6个团体奖和15个个人奖项。其中,获得大赛第一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大赛前三名的选手,按程序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决赛现场。通讯员 王明昊 摄

  本届大赛为省级一类赛事,由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河北省邮政管理局8部门共同主办,省地矿局地质工会承办,河北地质大学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和省地矿局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协办。参赛选手、裁判、领队、技术指导等11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关键词: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岩土工程,勘察员责任编辑: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