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吴桥税务:税收优惠政策写进创客培养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耐岗 
2021-10-22 09:14:10
分享:

 

  税务人员向创业企业财务人员介绍税收优惠政策。刘耐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耐岗)在吴桥县宇宸创业服务中心、创无限众创空间、瑞坤创业园,无论是前台还是办公室,都放置着一本《创客培养计划》,其中针对青年创新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是众多创客最为关注的篇章。

  前不久,刚毕业的大学生张春智在吴桥成立了一家从事摄像制作的小微企业——非凡摄影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刚到创无限众创空间的时候,张春智就拿到了一本《创客培养计划》,对相关税收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

  “我们能够快速起步,站稳脚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张春智说,创业、办税、税收优惠、避免风险,掌握这些必要的税收知识,是创客的迫切需求。

  为更好服务入驻吴桥县创业孵化基地的小微企业,吴桥县税务局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几个基地举办专题讲座,针对小微企业税收政策详细解读。同时,他们与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合作,将“大学生、农民工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与纳税指引”等解读内容写进创客培养计划书,成为重要章节,方便创客全面、准确掌握税收政策,了解办税流程。通过在发展初期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规避涉税风险,众多小微企业得到成功孵化。

  吴桥县税务局还通过组织“创客”税收政策培训,建立“创客”政策咨询专家团队,设立“创客”服务直通车等,为“创客”提供涉税事项的风险提醒服务,设立“创客”权益保护岗,提供税收新政宣传、退税提醒等权益保护服务事项。

关键词:税务, 河北, 吴桥, 创业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