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会徽会歌首次对外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吴玉秒 
2021-10-21 16:01:00
分享:

  10月2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1日讯(记者 张艺萌 实习记者 吴玉秒)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河北省总工会将联合省体育局、省卫健委、长城新媒体集团举办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运动会会徽会歌在发布会现场首次对外发布。

  为激发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8月份,河北省总工会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会徽LOGO征集公告。在历时一个月的征集中,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设计者参与征集投稿。运动会组委会对近百件征集作品进行了认真汇总整理。

  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会徽。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艺萌 摄

  经专家评审、完善设计、专题研究后,确定运动会会徽LOGO为“‘云’动时代”,作者为江苏省常州市张晓波。会徽以工会和职工的“工”字为主体,包含河北、网络e、职工、冰雪运动等要素,整体充满活力,色彩简洁明亮,体现了河北职工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时代风貌,也紧扣职工“云”上运动会的主旨。

  同时,通过征集,此次运动会会歌确定,歌名为《“云”动节拍》,作词何守宁,作曲王伟华。“一起来,把握精彩,点燃热血,让那生命豪迈……”会歌采取通俗唱法,男女对唱,突出了编曲的时代感与节奏感,体现了燕赵职工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以及为新时代发展助力加油的热情和激情。

关键词:河北省总工会,运动会,会徽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