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双碳目标下的雄安机遇!这场展会值得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师语彤 李泽凯 
2021-10-26 21:49: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郑佳洵 师语彤 李泽凯)10月26日,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暨论坛”在雄安新区郊野公园举办。

  本次博览会以“双碳目标下的雄安机遇”为主题,围绕“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特点,突出“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特色,旨在为供需双方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向雄安新区建设者提供性能最优、质量最佳的环保建材产品,为赋能雄安绿色低碳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在近万平方米的新材料创新成果展上,汇聚了中国电建、鑫达钢铁、旗滨玻璃、盛基新材、古猿人、山西建邦、华能保温、山西住工等全国各地100多家800余个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前沿创新能力和节能绿色环保型新材料精品参加展会,首日迎来驻雄央企负责人和专业观众11809人次。

新材料创新成果展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据悉,本届新材料展分为智慧城市、绿色建材、海绵城市、低碳建筑、零能耗建筑、全屋整装等几大主题板块。以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等为参展方向,为雄安新区的未来之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雄安新区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城市样板,目前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未来建设总量将呈现成倍的增长态势。雄安建设所需建材产品指标是以国标及新区绿色建材导则为基准,建材行业唯有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发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档次,携手推进产品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实现绿色生产制造,精准地把握新区建设新机遇,才能借力新区建设促进建材行业转型升级。”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所党委书记、所长徐洛屹介绍。

  新材料创新成果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作为雄安新区首个新材料全产业链的年度盛会,经过五年的倾心打造,得到行业展商及专业观众的一致赞誉。中炬国融(河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郝立宁今年也带来了公司核心工艺的“黑科技产品”——绿色镁基装配式轻质条板。

  “我们公司生产的绿色镁基装配式轻质条板,作为建筑纵向结构装配式构件,有着高出水泥制品3倍的硬度与耐磨性、1-5倍的抗冲击性,收缩率仅为普通水泥材料的1/17,同时具备自洁、防霉、防虫、防蚁等特点,A1级防火、防水、单钉吊挂力达100公斤、抗冻-120℃、耐候性70年,隔音45分贝以上。”郝立宁介绍,该产品还具备安装便捷(无需任何二次结构)、施工工期短、冬季可施工、墙体不易开裂、综合造价低等优势。

  “借着这次展会这么好的契机,把我们的新产品推广出去,真正参与到雄安建设中去。”郝立宁对此次展会充满了期待。作为出口高端建材优势供应商,中炬国融希望更多绿色生态墙体材料为低碳城市建设发展赋能。

中炬国融(河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色镁基墙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当天下午,作为新材料展的配套活动,“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论坛”同期举行。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唐琼,悉地国际设计集团副总建筑师、北京区域总建筑师吕强等20位领导、专家、企业家,以案例探讨形式,分别就低碳建筑与新材料融合、雄安机遇、建造碳减排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跨界分享。

关键词:雄安新区,绿色低碳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