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打卡特色银行网点|中行石家庄世纪花园支行:打造银发族信赖的“新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师语彤 
2021-10-27 22:15: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师语彤)近几天,在中行石家庄世纪花园支行营业厅,常常有十几位银发老人围坐在一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穿针引线,饶有兴致地做着手工。

  “从10月14日开始,中行启动了第二届‘99银发节’活动。这次在我们支行组织开展的‘意在传承,乐在动手’上手乐手工制作活动是银发节的众多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活动更好地拉近我们与老年客户的关系,也给他们带来家的感觉。”中行石家庄市世纪花园支行行长李大伟告诉记者。  

  老年客户在营业厅参加“上手乐”手工制作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烟成群 摄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客群,中行河北省分行已在全省11个地市建设了16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其中石家庄地区两家,世纪花园支行便是其中之一,隶属石家庄分行育才中心支行。

  世纪花园支行专门对网点进行了适老化改造,配备了老花镜、血压计等老年人日常用品,等候区设置“老年爱心专座”,并为来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专人一对一服务,得到老年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我们在这存钱、买理财产品都十几年了。现在也在学着用微信、手机银行,行里建了个微信群,无论是白天上班时间还是晚上休息时间咨询问题,工作人员都是认真、仔细解答,有求必应。有一次,交暖气费需要一个流水,在营业厅打印了好几次都没成功,银行工作人员热心帮我办理,挺让我感动的。”正在营业厅参加“上手乐手工制作活动的侯阿姨说。 

   银行窗口设置了老年人优先的标识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烟成群 摄

  世纪花园支行大堂经理范晓智介绍,随着网银、手机银行的推广,来网点办业务的客户中老年人比例越来越高,他们眼花、耳背、动作慢的现实情况,更需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服务。

  在自助机具前,工作人员正指导一位阿姨进行操作。“我的儿子在国外留学,隔一段时间就要给他汇款。先换外汇再转账,每次都要向这个姑娘请教,她都耐心地手把手教我。尽管在家里通过手机就可以办了,但总觉得到营业厅来办更放心。”老人说。

  每月下旬,周边社区老人集中到营业厅来领取社保,人员比较多,有的还是坐着轮椅来的。银行工作人员会给在爱心专座等候的老人倒上一杯热水,并根据排号情况开通机动窗口,减少储户等候时间。

  “有一次快下班的时候,营业厅跑进来一位满头大汗的阿姨,说接到医院电话,自已儿子出了车祸,着急汇款。我仔细询问了情况,发现这位阿姨是受骗了,跟同事一边安抚阿姨,一边联系上她的儿子,避免了财产损失。”大堂经理范晓智说。  

  工作人员在解答老人的业务办理问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烟成群 摄

  “我们行55岁以上的老年客户占比高达50%。很多老人不仅把自己的钱存到这里,还介绍家人和亲戚朋友过来办业务。今年以来,支行的个人存款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这与老年客户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李大伟说。

  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在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中行的手机银行专设了银发专区,惠及老人们的特色饮食、生活购物、旅游出行、居家美化等多个领域,为他们带来了切实的优惠和便捷。

  “最近,我们的手机银行准备了银发客群专属理财产品,以及诸多手机银行线上优惠活动,如来伊份满99减60、花+二折购花、0.99元购喜马拉雅月度会员等,我们通过多个渠道邀请周边社区的老人积极参加,享受福利。”李大伟说。

关键词:中行, 石家庄 ,老人, 存款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