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公布 王茂森等10人获此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10-27 23:53:08
分享:

1634988500262078184.png

“最美科技工作者”手捧鲜花和证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3日讯(记者 李代姣)10月23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协、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国防科工办联合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举行录制活动,宣传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王茂森等1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这一称号。

  今年5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工办联合开展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工作。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事迹展示、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张家口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书记王茂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冯志红、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刘德敏、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挥、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能源研究院研发工程师杨圆明、邯郸市水利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陈金勇、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主任武彦荣、沧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四科主任赵永才、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建勋10名同志获得2021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活动现场,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科技创新的心得和攻坚克难的故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1634988761799068039.png

“最美科技工作者”讲述创新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代姣 摄

  “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河北重点领域工作和社会服务的杰出代表,为河北省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据悉,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运用宣讲交流、典型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崇高品德和科技贡献,激发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广泛地凝聚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

关键词:科技工作者,最美,创新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