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打卡特色银行网点|河北银行社保卡“一站式”服务 织密便民服务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师语彤 
2021-10-28 10:2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佳洵 师语彤)“之前给女儿办过一次社保卡业务,是去社保卡服务中心去办的,离家远人又多,太耽误时间了。现在你看多方便,直接来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办很多业务。”10月19日上午,48岁的李女士在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网点,补办了一张崭新的社保卡。

  “效率也很高,从登记到填信息再到换卡,总共也就用了不到15分钟。”李女士觉得很惊讶,相比于以往的办理流程,河北银行推出的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点”业务帮助她节省了很多时间。

前来办理社保卡业务的客户正在使用自助一体机办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佳洵 摄

  一走进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社保卡服务窗口”的牌子格外醒目,4个专窗、多台自助一体服务机,使这里的便民服务高效便捷。截至目前,河北银行已在石家庄市区的10家网点推出了该业务。

  社会保障卡服务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乎民生。

  “以前,咱们的客户首次申领社保卡,或者补换社保卡,需要先到人社部门的社保卡服务中心开通社保功能,再到银行来开通金融功能,往返奔波,非常麻烦。今年河北银行推出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点’业务,可以为社保卡客户办理包括社保卡首次申领、补换卡、挂失、解挂、密码修改等社保业务。”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赵旭芬介绍,河北银行推出的“人社+金融”一站式服务点,在便利广大居民的同时,同时也缓解了人社局制卡补卡的压力。

  李女士正在办理换卡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佳洵 摄

  退休人员在社保卡服务方面有着高频需求。今年年初,河北省社保中心印发了《关于做好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从全面推行综柜优质服务、主动提供关爱提醒服务、着力加强咨询引导服务、优化做好自助线上服务、积极推行就近上门服务、推行更多即办免办服务、大力开展宣传培训服务、切实加强实效监督服务8个方面提出了25条服务措施,对全省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公共服务进行全面优化。

  “除了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了服务指南、岗位职责、办结时限、服务承诺,让咱们老年人看得明白。我们还在今年5月份特意研发了一键签约的‘社保通’产品。”赵旭芬说。

  今年已经60多岁的赵英红老人便是受益者,“这个地方很方便,一开始不知道还能自助转账,后来听他们介绍之后,发现太方便了。”

  经过多方调研发现,大多数老年人对原有银行卡已形成用卡习惯。而河北银行“社保通”产品,就能帮他们解决银行卡和社保卡“自动转账”问题。老人仅需一次签约,系统每日就自动将社保卡内所有活期资金转账到另外一张老人名下普通借记卡或活期存折,能更加方便他们使用社保卡,避免因社保卡丢失等带来的各种不便。目前已开通的“社保通”产品办理渠道包括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智能网点和银行柜面。

  “后续我们还将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办一站式服务点,方便更多的客户在家门口办理社保业务。”河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