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集中供热二次管网注水试压进行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1-10-27 18:50:41
分享:

在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棋)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全省2021年11月1日启动供热(承德、张家口市目前尚未启动供热的地区视当地气温情况可再适当提前启动供热)。

  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了解到,2021年,石家庄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2.83亿平方米。其中,主城区四区和高新区1.97亿平方米,其他县(市、区)0.86亿平方米。

  主城区供热模式主要以热电联产和远郊电厂废热利用为主,以工业余热、污水源、空气源等多种清洁供热为辅,以天然气锅炉供热为补充和调峰。其他县(市、区)热源以热电联产、电厂余热及燃气锅炉、大型燃煤锅炉为主,工业余热、空气源热泵为辅,电能、地热能为补充,全市集中供热清洁供热率100%。

  为保障供热,石家庄城区积极开展热源替代、老旧管网改造、“冬病夏治”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集中供热保障能力;农村地区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电代优先;宜煤则煤、型煤托底,兼顾其它清洁能源替代”的原则,多种形式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项供热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涉及供热的各项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市供热事务中心正在组织检查验收,集中供热一次主管网注水试压工作基本结束,正在分批分步进行二次管网注水试压工作。

  各供热企业正在进行小区管网注水试压、供热隐患再排查、职工岗前培训、入社区与群众面对面解决问题、所有供热设施运行调试等工作。各县(市、区)也都在紧张进行供热前的准备工作。11月1日,全市集中供热将具备随时供热条件。

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正在进行设备检修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华公司”)今年将接带2747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其中,市区2347万平方米,栾城区400万平方米,以及77t/h的工业蒸汽,极寒天气可启动燃气热水炉满足供热调峰需求。

  石家庄新奥中泓燃气公司与多家上游气源企业签订合同,保障栾城区用气需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栾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了“气代煤”改造工程,目前,全区共完成7个乡镇的165个村和社区居民服务中心的4个居委会共计61477户居民“气代煤”改造任务。

  为预防今冬气源紧张情况出现,2021年9月,石家庄新奥中泓燃气公司与上游“中海油公司”签订高价气量600余万方,签订合同气量充足,可满足全区用气需求。

关键词:供暖,石家庄,准备工作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