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紫光国微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净利润同比增长112.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1-10-27 22:12: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10月26日,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57亿元,同比增长112.9%;营业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63.3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4倍。

  紫光芯eUICC产品通过GSMA M2M标准测试进军海外。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紫光国微称,报告期内公司所处各细分行业下游需求旺盛,订单饱满,该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的产品竞争力强、客户认可度高,交付能力持续提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智能安全芯片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显著。

  半年报显示,紫光国微为国内主要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上市公司之一,以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为两大主业,同时布局半导体功率器件和石英晶体频率器件领域,为移动通信、金融、政务、汽车、工业、物联网等多个行业提供芯片、系统解决方案和终端产品。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有93.43%的收入来自集成电路,5.65%的收入来自电子元器件,0.92%的收入来自其他。如果按产品划分,该公司有33.64%的收入来自智能安全芯片,59.77%的收入来自特种集成电路,0.03%的收入来自存储器芯片,5.65%的收入来自电子元器件。

  今年以来,紫光国微股价已累计涨约56%,其中第三季度涨超30%,10月份以来则以震荡为主。公司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前十大股东持仓变动明显,多以加仓为主。

  其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加仓278万股,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也进行了加仓。

  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也进入了紫光国微的前十大股东行列。

关键词:紫光国微 第三季度 增长112.9%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