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认真履行把关服务职责 石家庄海关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筹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董世炜 尹志玲 
2021-10-27 22:18:03
分享:

张家口海关关员现场监管进口滑雪场地用缆车吊厢。 许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董世炜 尹志玲)10月27日,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还有整整100天。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赛区的属地海关,石家庄海关认真履行把关服务职责,全面保障好冬奥会筹办,为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各国参赛队伍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据悉,石家庄海关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方案》,建立“统一高效、协调有力”的服务保障体系,在关区范围集中选调冬奥服务保障人员并迅速定岗分工。开设冬奥大讲堂,宣讲冬奥知识、业务政策和实操技能,全面提升关员疫情防控、通关监管、综合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我们主动走访安美地(张家口)发展有限公司、张家口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等冰雪货物经营单位,建立‘一对一’帮扶措施,量身定做‘多元化’通关方案,引导企业采取‘汇总征税’模式通关,大幅降低通关成本。”石家庄海关所属张家口海关关长李化介绍说。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关累计监管进口冰雪货物报关单27票、货值约1665万元,主要涉及造雪机、吊箱、索道用钢丝绳等,为冬奥会场馆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石家庄海关还与北京、天津海关加强对接,及时沟通暂时进境奥运物资监管、境外代表团自用及境外赞助商专供代表团物品等联合监管事宜;与地方政府对接,跟进2021世锦赛及6项世界杯系列赛等冬奥会测试赛工作进展;与崇礼冬奥村管理团队对接,多次听取冬奥村通关物流负责人对海关监管奥运物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卫健、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对接,提高涉奥疫情风险研判水平。

  李化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张家口海关将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为冬奥会筹办作出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北京,冬奥会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