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村游·冀Vlog | 苹果红了!日子富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乔娅  
2021-11-05 17:06: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航 乔娅 

  一个奔跑在山间地头、田野乡村的90后农口记者,用镜头记录河北乡村振兴,讲述大美河北的乡村故事。

  地点: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凤山镇张家井村

  深秋时节,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凤山镇张家井村的苹果采摘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累累果实把枝头都压弯了。

  张家井村位于太行山东麓,地理位置优越,山地资源丰富,民俗文化丰厚,是一个人杰地灵、风景秀丽的村庄。

张家井村苹果采摘园里的苹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高航 摄

  张家井村“两委”班子整合村里资源,明确了绿色生态旅游、白色冰雪旅游、人文民俗旅游三大主题,形成了人与自然共存的综合旅游态势。引进资金和专业团队,建成生态观光采摘园。

  几年下来,采摘园已初具规模,成为张家井村的支柱产业之一,果农们的收入也翻了好几番,同时,也给张家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原动力。近年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凤山镇积极做好“融合”文章,加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从张家井生态旅游体系建设到“四凤山”整治提升,从千亩油菜花如期开放到经济林大面积挂果,凤山镇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美丽经济发展,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井陉矿区,苹果,乡村振兴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