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农日历 | 蔬菜价格何时回落?权威部门回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杨蕾 
2021-11-05 14:05: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 杨蕾)近日,一些地区出现抢购粮油米面的情况。11月4日,农业农村部就今冬明春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回应称,全国蔬菜供应总量充足,消费者不用担心。从当前看,在田蔬菜面积达1.03亿亩,同比还增加了400万亩,未来三个月“两节”前后,蔬菜供应量能够达到2亿吨,也就是说,可以为每人每天提供3斤菜。

  市民在北国超市北国店挑选蔬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贾宏博 摄

  蔬菜价格缘何持续上涨?唐珂表示主要是因为四方面原因导致,一是灾害性天气导致上市量有所减少;二是农资价格上涨增加了生产成本;三是运输流通成本明显增加;四是一些北方设施蔬菜主产省电力供应不足,也影响了蔬菜集约化育苗和工厂化生产。

  石家庄桥西蔬菜中心批发市场商户对甘蓝菜称重打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蕾 摄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4日回应称,今年的粮食产量将创历史新高,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连年丰收,库存充裕,供给完全没有问题。同时,长城新媒体记者也采访了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该局回应河北粮油库存充裕、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广大市民不必过度紧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关键词:蔬菜,价格,回应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