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寒潮来袭 河北高速各路段除冰雪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1-11-06 22:48: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梁钰琪)“目前,路段上的降雪已经有4到5公分厚了,我们的养护车辆从下午2点到现在一直在路上进行除雪作业,保证张承高速张家口段的畅通。”11月6日下午6点,河北高速集团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员工田震正在通过新媒体平台为广大网友直播路段除雪作业的情况。

  

资料图

  11月6日下午,张承地区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降雪,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迅速行动、及时响应,快速打响除雪保卫战,保障道路畅通与出行安全。

  各降雪路段在路面出现积雪后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分三次撒布融雪剂,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尤其是承担冬奥会交通保障任务的延崇高速、张承高速、宣大高速更是把这次除雪保畅作为备战冬奥会的一次实战演练,共投入除雪设备48台,包括45台铲雪车3台吹雪车,配备融雪剂3000多吨,出动保障车辆共35辆,巡查车16辆,尽最大努力保持车道畅通。

  承德分公司各收费站口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对收费车道、广场积雪进行清理,同时积极做好延伸服务,增加恶劣天气提示语,提高过往司乘人员安全意识,并为过往车辆提供热水、修车工具、临时休息等服务,竭尽全力为司乘保驾护航。

  各路段有效发挥分公司、路政、交警“一路三方”协调联动作用就除雪保畅工作进行调度,督促各基层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定应对举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此外,及时准确发布路况、天气信息,温馨发布“雪天减速慢行”等提示信息。截至目前,所属各路段共发布提示信息3000余条次,河北高速出行网、河北高速微信公众号随时更新路况信息。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目前尚未降雪的路段也全力以赴准备,石黄高速全线备有固态环保型融雪剂1237吨、除雪撒布车17辆、装载机4台,并提前储存了一定数量的负20号柴油、设备易损件和工具,全力保障设备和队伍第一时间到位,力争做到小雪中雪不封路,大雪停后4小时清除完毕,保障司乘安全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冰雪,崇礼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