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降雪又降温 石家庄供热管网持续升温加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周亚彬 
2021-11-07 18:09: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闫思宇 周亚彬)11月7日,正值立冬节气,石家庄迎来大范围降雪,伴随而来的寒潮降温天气让供暖保障工作面临考验。

  上午10时30分,在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8名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大厅实时监测供热监管和服务平台上反馈的数据信息,智慧供热信息中心科长邓家捷告诉记者:“目前,石家庄居民室内平均温度为21.6℃。”

石家庄迎来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降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为了应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在本月5日已经对各热源厂供热企业进行调度,提前进行热量的蓄热和增压。

  “要求热源企业加大热源供给,保证下游用户的热量,有针对性地对薄弱环节加大流量、加大热能。”邓家捷告诉记者,针对用户周末在家的黄金时期,供热部门加大了入户维修的服务人员数量,严厉打击供热单位人为或主观原因惜供断供的行为。

供热工作人员从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实时监测全市供热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据了解,除极端天气外,平时供热相关部门也要求居委会社区的监管人员,定期对换热站的进行巡查,重点监测管道的供、回水温度,或实地进入居民家中监测温度情况。  

  “目前全市约有4%的用户室内温度不达标,这些是我们今天重点监测的区域。”邓家捷表示,此次寒潮确实给供暖工作提出了挑战,“室外气温的突然下降,造成热量散失幅度比较大,这是造成用户暖气温度不达标的重要原因之一。”

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针对部分用户暖气不热的情况,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正在加班加点排查解决,“目前我们全天24小时坚守保供一线,持续加强管线的巡检,保证百姓家中有一个舒适的供热温度。”邓家捷说。

关键词:降雪,石家庄,供热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