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破茧蝶变——石家庄唤醒小街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飞 姜家伟 李雪莹 
2021-11-10 18:18: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飞 姜家伟 见习记者 李雪莹)隐藏在城市里的小街巷,承载着一座城市的人文和情怀。今年石家庄市对城区1123条小街巷进行全方位整治,市内各区坚持“整治与整修兼顾,容貌与风貌并重”的原则,深挖历史脉络和文化元素,赋予小街巷文化内涵,实现“一街一文化,一巷一特色”。整治提升中,还注重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热点问题,因地制宜,增加服务设施和活动场地,让市民享受到更加美好的居住、出行体验。

  一步一景、各显其美,改造提升后的每一个特色小街巷,都值得你放慢脚步、细细品读。东风路、煤机街、柏顺街、谈阁街、范民街…. 也渐次成为火爆的网红打卡地,让生活在省会的人们不断收获新的惊喜与感动。

关键词:石家庄,大街小巷,蝶变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