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四个第一,两个第二!保定前三季度多项经济指标表现亮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1-11-11 21:34:24
分享:

长城自动驾驶的汽车顺利通过连续弯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晓慧

  10月29日,以“FUTURE READY”为主题的欧拉好猫泰国上市发布会在曼谷举行,意味着长城汽车将“潮玩”汽车产品与理念,创新性地引入海外市场,在激活东南亚市场年轻活力的同时,向全球化发展迈出更稳健的一步。

  数据显示,尽管海外市场受疫情影响,但长城汽车紧跟市场动向,加速产品迭代更新,海外销售市场快速增长。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新车11437辆,同比增长47.1%。前三季度海外累计销量97946辆,同比增长136.3%。

  长城汽车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的举动,正是保定前三季度对外贸易增势强劲、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的生动写照。

保定市2021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现场。

  生产总值增速全省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省第一、进出口总额增速全省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省第二……随着河北省11地市经济“成绩单”悉数亮相,保定以“四个第一”“两个第二”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55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8%,位居全省第一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42.4亿元,同比增长8.4%,两年平均增长5.2%;第二产业增加值884亿元,同比增长7.7%,两年平均增长3.6%;第三产业增加值1429.5亿元,同比增长9.5%,两年平均增长5.2%。

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碳化硅单晶生产线。卓欢 摄

  三次产业全面增长,经济基础进一步夯实。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呈逐季加快态势。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7%,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5.2%,二季度同比增长10%,三季度同比增长12.8%。工业生产较快增长。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8.1%。服务业稳步恢复。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快于生产总值增速0.7个百分点。

保定市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杨佳义 摄

  内外需求加快回升,投资消费双轮支撑有力。深入实施“双千工程”“1020”工程、省市重点项目倍增计划,加快推动品质生活之城项目建设进度。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7%,比1-8月份加快1.1个百分点。疫情防控有力,居民出行、娱乐等消费需求依然旺盛,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075亿元,同比增长14.8%。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中关村在京外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信贺宁 摄

  两大收入稳步增加,运行质量逐步趋好。财政收入快速增长。随着全市经济稳定发展,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8.7亿元,同比增长24.3%,超收33.6亿元。企业效益不断提升。随着惠企政策的不断落实,企业盈利能力增强,规模以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7%、54.2%。

易县旅游公路专线。

  民生改善持续发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全面落实“人才双十条”,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员8.06万人,超目标进度15.6个百分点。物价水平温和上涨。继续做好稳物价保供给,价格涨幅低于预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6%,控制在3%的调控目标以内。民生支出继续加力。持续向民生领域倾斜,住房保障、城乡社区、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领域支出分别增长32.1%、24%、9%。

关键词:长城汽车,保定,经济运行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