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汽车消费报告丨长城C30EV转向故障无配件,出保前还能修好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张建勋 
2021-11-17 16:58: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张建勋)汽车下个月就要出保修期了,石家庄的长城C30EV电动汽车车主许先生非常着急。他的车转向出了故障,4S店一直说没有配件,等了一个多月仍然没有确切消息。11月15日,《汽车消费报告》栏目记者同许先生一起来到4S店,寻找解决办法。

  许先生这辆长城C30EV是辆电动汽车,购于2019年。今年9月份开始,他发现车子在转弯时车身会明显晃动,两个前轮还有“较劲”的感觉。10月5日,经石家庄市某长城汽车4S店检测,认为是方向机损坏。由于车子还在保修期内,4S店给出的维修方案是免费更换方向机。当时4S店没有该零部件库存,售后人员表示将从厂家订货。

车主向记者介绍情况。视频截图

  “我现在开车时心里很不踏实,担心转向故障会引发安全问题。同时,我还担心车子出保后,厂商不再承担保修责任,不给我修了”。许先生说。

许先生的长城C30EV。视频截图

  随后近一个月的时间中,许先生多次联系该4S店,但售后人员均回复订不到配件,无法维修,并且无法给出确切的到货时间。期间许先生拨打了消费者投诉热线,经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出面协调,4S店承诺11月初给许先生更换方向机。

长城汽车4S店售后负责人范先生正面回应车主的问题。视频截图

  但直到11月中旬,4S店仍然表示没有订到配件,许先生也拿不到关于送修及汽车故障描述的相关记录。4S店售后负责人范先生解释说,由于这款车属于停产停售车型,再加上疫情影响,确实出现了零部件不能及时供应的情况。经过沟通协调,范先生表示配件大概在本月底能到货,并承诺即使配件在保修期内不能到货,出保后仍然会为许先生免费更换。

  此外,该车标称满电续航为270公里,但许先生表示其在新车时正常续航就达不到200公里,并且多次就续航能力不足的问题与4S店交涉。

  这辆车的方向机能否及时更换?续航是否正常?本栏目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汽车消费报告,长城,C30,电动,故障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