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连麦③ | 工作不用愁 生活有奔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李皓 韩建强 
2021-11-22 20:04:08
分享:

  连麦人:

  定州市养老护理员刘娟;定州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史潮风

刘娟正在进行护理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定州市养老护理员刘娟:

  我叫刘娟,是一名养老护理员,从事这个行业已经六年了。以前我们家是贫困户,最难的时候连一百块钱都拿不出来。在成为养老护理员之前,当小工、跑人才市场,所有苦活累活我都干过。

  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我们这要组织免费的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我就报名了,这个机会对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挣到的第一笔收入很可观,我也很满意。看着这些老人在我的照顾下一点点康复起来,让我很自豪,觉得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有了今天的好日子,我也打算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所以想问一下,接下来我们还能享受到什么样的培训?

定州市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公益讲座。(资料图)

  定州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史潮风:

  感谢市民的提问,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定州市人社局始终致力于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其中脱贫劳动力的就业服务,更是我们就业帮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截至10月底,共计帮扶4348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完成省定任务的103.5%。累计就业6个月以上4126人,稳定就业率达到94.89%。

  我们设有“人社局+乡镇(街道)+人力资源机构+培训机构”的“3+1”促进就业工作机制。在面向身体和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的脱贫劳动力时,坚持“点对点”对未就业且有就业意愿人员提供“一对一”精准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选择适合他们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增收。除公益性岗位外,还培育了15家就业帮扶爱心企业,共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185人。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在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上下功夫,持续发挥好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的长效机制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定州作出新的贡献。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王棋、李皓、韩建强采制)

关键词:就业,工作,民生,定州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