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刘潇 
2021-11-24 17:32: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路娟 刘潇)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残联、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冬奥办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备战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六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近年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残疾人体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冬季体育项目,已经成为全国冬残奥项目开展项目最全、成绩最好的省份。

  河北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张国生表示,“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基本形成了片区示范活动、冬残奥知识培训、京津冀冰雪训练营等10余项(类)冰雪活动为支撑的群众冬季活动体系,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其中,享受冬季体育带来的快乐,增加了幸福感。

  第六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将持续4个月,至2022年3月底结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冰雪体验活动、片区残疾人冬季体育展示示范活动、宣传类活动、冬残奥文化活动四类。

  据了解,北京冬残奥会共设6大项78个小项。目前,我省大项100%开展,小项覆盖达85%,注册冬季项目运动员105人,其中新一期国家队入选运动员37人,入选人数全国第一。

关键词:冬残奥,倒计时,100天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