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海关:今年以来监管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784.7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周俊伟 
2021-11-26 11:25:22
分享:

正定海关关员宣传贯彻跨境电商政策。张垚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周俊伟)“我们公司出口的商品品种多、单量大、单票货值低,采用跨境电商B2B模式,节省了申报时间!”11月22日,河北乐拓服装有限公司以跨境电商B2B模式在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申报出口一票服装,该公司韩经理说,今年以来公司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出口服装等货物,货值超150万元。

  正定海关副关长王玉柱介绍,目前,石家庄有8家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业务。今年以来,该关已监管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784.7万元,主要商品包括玻璃茶具、瓷盘、宠物粮生产线、阀门、自行车、服装等,远销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

  正定海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企业宣讲跨境电商政策,设立企业联络员,跟进业务运行情况,“一对一”快速解决业务开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前了解企业备货信息,强化口岸和跨境电商业务现场的联动配合,优先查验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为推动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发展,“双十一”期间,该关还线上“走访”企业,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B业务,助力企业稳步扩大业务规模。

  王玉柱表示,下一步,正定海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全会、学党史、办实事”结合起来,推进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扩大规模,让更多企业享受跨境电商优惠政策,助推石家庄跨境电商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跨境电商,石家庄,外贸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