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和我的家乡②丨谢霆:让更多人爱上冰雪,我在崇礼等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玉秒 张谢雅 
2021-11-26 22:33:00
分享:

  人物名片:谢霆 张家口市崇礼区滑雪教练

  我叫谢霆,是名滑雪教练,家住崇礼。对了,就是即将要举办冬奥会的崇礼!

  说起家乡的变化啊,要从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说起。

  在那之前,我的家乡就是一个小县城,大家对它并不熟悉。这几年,我们这个小城越来越热闹了,尤其到了雪季,各种肤色的友人都来崇礼打卡。

  就说我吧,第一次滑雪,是因为跟朋友打赌输了,当时从300多米的雪道上滑下来,摔了好几个跟头。

  后来为了能好好练习,每天都滑上雪,我就去了滑雪场的救援队工作。再到后来,由于技术越来越好,我就在雪场当起了教练,还有机会出国深造。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拿到了日本滑雪联盟(SAJ)技术级的认证,这可是亚洲滑雪最高水平认证!在去年5月,我还获得了冰雪项目国家级裁判员称号。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欢迎大家来张家口、来崇礼看看!我在崇礼等你!(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玉秒 张谢雅采制)

关键词:我和我的家乡,崇礼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