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和我的家乡③丨邵涛:水长清鱼更欢,邀您漫步白洋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吴玉秒 
2021-11-27 10:08:00
分享:

  人物名片:邵涛 白洋淀居民

  我叫邵涛,我的家乡是美丽的白洋淀。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随着这座“未来之城”的建设,我们白洋淀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过去,我在村里塑料袋加工厂干活,一个月最多也就能挣两千块钱。现在可不一样了。2018年,我经营了一家“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旺季的时候一天就能挣三四千块!我呀,真是赶上了好时候!

  让我说,如今的好日子,离不开白洋淀生态环境的治理。水越来越清了,坐在船上就能看到水草和田螺。村里新建了湿地公园和小长廊,还修了路,不光环境好了,就连出行也更方便了。

  现在,除了经营农家乐,我还当上了网络主播,平时主要给大家讲我们白洋淀的故事,通过我的镜头带大伙儿看家乡的变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白洋淀,来到白洋淀。

  接下来,我也有着小规划。一是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再把我们家乡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用大家喜欢的方式,通过我的网络直播呈现出来。再一个,多参加职业培训,好好经营我的“农家乐”,抓住机会,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愿我的家乡水长清、鱼更欢,也欢迎更多的朋友来白洋淀做客。漫步白洋淀,遇见绿色雄安!(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谢雅 吴玉秒采制)

关键词:我和我的家乡,白洋淀,雄安责任编辑:吴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