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 | 有效治理“套路贷” 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智建勋 任英飒 
2021-11-26 17:46: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智建勋 任英飒)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省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开展“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征集活动,线上通过冀云融媒体平台邀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

  石家庄市民吕志明通过冀云融媒体平台提出关于有效治理“套路贷”的建议。

  当前,“套路贷”现象不容忽视,已对金融管理秩序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稳定产生一定影响。为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吕志明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金融机构、公安机关、教育部门、新闻媒体等加强金融借贷政策及相关知识的普及,广泛宣传“套路贷”作案手法,让广大群众树立较强的防范意识。

  二是建立“套路贷”的信息交流平台。通过共享信息数据,深入挖掘“套路贷”的源头及时堵截犯罪分子,构筑立体的监管执法体系。

  三是金融机构扩大服务覆盖面。开发面向不同群体的信贷产品,满足不同收入水平群体尤其是金融弱势群体的金融需求,从根源上降低直至消除“套路贷”产生的借款需求,让“套路贷”无机可乘。

  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丨未来五年  等你建言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请下载冀云客户端,进入问政频道,点击“【专题】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或点击下方链接,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

  https://jiyun.hebyun.com.cn/topic/2021/11/19/3a9113adab5748fdbbe692afa4909173.html

关键词:套路贷,建议,宣传,监管责任编辑:智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