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晨光生物集团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达四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嘉琪 
2021-11-29 17:4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李卫国)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家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腾冲有限公司双双上榜。由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另一家子公司——新疆晨曦椒业有限公司此前已上榜,目前,晨光生物集团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达到4家。 

  晨光生物集团是一家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行业深耕20多年的高科技企业,靠自主创新攻克了辣椒提取物连续逆流提取、带柄提取等世界性难题,开发出复合溶剂同步提取辣椒红色素、辣椒油树脂等一系列新技术,将我国辣椒红色素在国际市场占有率由不足2%增加到80%以上。晨光生物集团在河北、新疆、云南、贵州等地建设原料种植基地,就地建厂精深加工,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了农民增收。

  晨光生物集团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作用,牵头成立天然提取物产业化联合体,吸纳近百个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相关乡镇和上下游企业参与,通过建立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和加工生产基地等多种形式,辐射带动植物提取产品原料种植180万亩,使30万户农民每年增收近20亿元。

  晨光生物集团在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也成就了其自身辣椒红色素、辣椒油树脂、叶黄素产销量三个世界第一,成为中国植物提取行业领军企业、国际重要的天然提取物生产供应商,实现了农企双赢。

关键词:李保国精神,股东,上市挂牌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