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党代表:打好创新牌 驱动内涵式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顾晓凤 
2021-11-29 20:05:00
分享:

  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在石家庄开幕。为宣传报道好过去五年河北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长城新媒体集团特别策划推出大型云访谈节目《百姓对话党代表 解读河北“现代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河北科技综合水平持续提升,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活力被极大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越来越多“卡脖子”难题被攻克,越来越多“杀手锏”技术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企业创新有哪些秘籍?如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协同创新会为河北带来哪些机遇和变化?展望未来五年,河北如何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高校如何成为创新创业“孵化园”和高新产业“策源地”?在三地协同创新上如何实现新突破?

  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两位党代表: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中创燕园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健。同时,还邀请到了河北省社科院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颜廷标参与现场讨论。此外,节目通过全网征集,邀请到了32位参与话题讨论的热心网友,他们来自全省各地,有基层科研工作者、科技企业负责人、教师、在校学生,将与党代表及专家云端对话,共话创新发展,畅想美好明天。

  总策划:马来顺 赵 兵

  总监制:王悦路

  监 制:白志利 杨建民 

  技术监制:陈 曦 吴志荣 姜 薇

  导 演:于博源 李代姣 康 宁

  导演组:顾晓凤 李冀宁 张荣鹏 李文培 信贺宁 张晨光 赵晓慧 段维佳 王林红 王守一 赵博轩

  导 播:高京伟

  后 期:郝朋起 李冀宁

  舞美设计:蔡浩然

  灯光设计:林 翔

  技术保障:赵彦伟 赵 晗 郭冀龙

  录制统筹:张树青

  平面设计:韦博涵

  录 制:苏 杭

  录 音:吴思琪

  摄 像:张 博 田 正 金 鑫 王 亮 耿少栋 韩晓宇

  出 品:长城新媒体集团

关键词:对话党代表,河北“现代化”,创新责任编辑:顾晓凤